霍金天才 霍金als 霍金電影 霍金iq.jpg

史蒂芬霍金逝世的當天, 人在台北上課

當天翔來載我時, 跟我說今天地球上發生了大事

我說: [什麼! 什麼事?] 翔說: [ 霍金去世了!]  

 

這讓我回憶起前幾年的電影"愛的萬物論" 

是這部電影讓我更認識了霍金, 

當時被霍金對生命的態度, 努力專研著宇宙,

而流下了感動的淚水. 

殘疾的身體並沒有綑綁他對研究宇宙的渴望.

真的是個正能量很強的一個偉人. 

簡單介紹霍金的生平: 

生於1942. 01.08 英國牛津~ 卒於2018. 03.14

著名物理學家, 著有<<時間簡史>>(A brief History of Time)一書

1963確診 罹患肌萎縮性側索硬化症, 俗稱漸凍人症(ALS) 

 

他罹患了ALS已超過50年, 

可是他對生命從不放棄, 一直保持樂觀的人生

也一直的持續研究宇宙, 對整個世界帶來很大的貢獻

如果他對自己的生命都這麼努力了, 健康的我們還有什麼藉口不努力呢? 

他對人生的態度和尊重, 所以是我非常敬愛的偉人之一. 

而他的骨灰將安放於西敏寺, 與牛頓及達爾文等多位著名的科學家骨灰為鄰. 

霍金過世 霍金天才 霍金ptt 霍金電影 霍金iq.jpg

 

[霍金語錄] 十句經典名言

1. 我想要告訴所有日子不好過的人, 任何黑洞都有出口, 再也沒有其他比我這樣情況還糟糕的黑洞. 

2. 一個人如果身體有了殘疾, 絕不能讓心靈也有殘疾, 不要讓身體的不便限制了你的靈魂. 

3. 人生如果不好玩那就是一場悲劇

4. 我的手指還能活動; 我的大腦還能思維; 我有終生追求的理想; 我有愛我和我愛的親人和朋友; 對了, 我還有一顆感恩的心!

5. 我發現很多人都會怨天尤人, 覺得一切都是命中注定,無法改變, 但他們在過馬路之前還是會左看右看. 

6. 無論生命有多壞, 人總應有所作為, 有生命就有希望. 

7. 當你面臨夭折的可能性, 你就會意識到,生命是寶貴的, 你有大量的事情要做. 

8. 在我21歲時, 我的期望值變成了零. 自那以後, 一切都變成了額外津貼. 

9. 當你遇到困難的時候, 生氣是不好的對策. 我的方法是不斷的思考問題的根本, 並且做一些其他事情. 有些時候, 我甚至花了好幾年的時間才看到答案, 以黑洞和訊息遺失的例子來說, 我花了29年才找到答案. 

10. 第一, 永遠抬頭看著天上的星星, 而不是你的腳; 第二, 永不放棄工作, 工作賜予你人生的意義和目標, 少了工作, 人生就是一場空; 第三, 如果你很幸運的找到了真愛, 千萬不要忘記他的存在, 更不要輕易離開. 

 

謹文紀念偉大的物理學家-霍金. 

 

不廣告, 只有好文LINE@ , 歡迎免費訂閱

加入好友    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Mon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